半扇

楔子

  “先生,您在东方的地府有一笔巨款需要处理。”斯内普看着眼前端着一脸假笑的小鬼这样说道。他想不起来自己死了多久,自从变成鬼魂后就一直待在尖叫屋棚。在这个小鬼来找他之前,别说人,鬼影都没见一个,太远的地方也去不了,而且他已经是个鬼魂了能有什么巨款,还是在东方的地府。

  

       小鬼似乎看出斯内普的疑虑,解释道:“先生,东方的生者可以通过一些祭奠方式为亡者赠送一些在地府使用的物品与钱财,比如通过焚烧活人制作的冥币给指定的亡者,这些钱会存放在地府银行供亡者使用。有个人十二年都在烧东西给您,但是一直没有鬼来认领,这也让东方的鬼使很是头疼,最后查到了您,所以今天是来带您去一趟东方的地府认领那十二年积累的巨款。”

  

       十二年都给他赠送东西,到底是谁?斯内普看着远方说:“我并不能离开这里,你大概要失望了。”小鬼笑得真诚了一些回答:“只要您愿意去,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很快就会到达东方地府。”

  

       多年的间谍生涯让他不禁怀疑小鬼话语中的真实性,不过都已经死了,还会有什么比这更坏呢,斯内普轻轻点了下头,小鬼笑得更灿烂了,合起手掌,脚下出现了一个魔法阵,光芒过后,斯内普看到周围的环境完全变了,眼前先看到大片的彼岸花,而后是一座东方的古建筑,上面的牌子写着“天地银行”,门口站着一黑一白两人。斯内普惊讶自己居然能看懂东方文字,转念一想,亡者的世界终究和活人的世界不一样。

  

       小鬼看着那一黑一白两人走过来后转身对斯内普说:“先生,之后就由这两位为您服务了,如果你对我的服务满意,请给五星好评哦!”这时斯内普眼前出现了五颗镂空的星星,看着眼前小鬼期待的表情,斯内普无奈的点了五个星星,“那么,祝您好运!”小鬼消失了。

  

       “您就是斯内普先生吧,我叫黑无常,旁边这位是白无常,接下来请跟我来。”黑无常说罢径直向“天地银行”走去,斯内普紧跟其后。

  

       斯内普看着眼前山一样高的冥币,成箱的巫师袍,或黑色或墨绿,各种各样的款式,甚至还有裁剪精致的西装,该死的,这人怎么会觉得他会穿麻瓜的衣服,还有很多说不上名字的药材,这些都是给他的,有些意料之外,他并不记得生前有交情这样深的朋友。

  

      “黑无常先生,我想知道是谁赠送我这些东西。”

  

       黑无常并没有直接回答,“斯内普先生,您可以自己去看一看那个人,正好今天是中元节,鬼门大开,我们可以带你去人间,那人一定在老地方给你烧纸。”斯内普看着面前的黑白无常一脸高深莫测,总觉得有什么阴谋。

  

       去人间的路上,白无常像唠家常一样说道:“那个人不但给你送东西,还给你立了牌位,天天为你上香,还在佛教的佛祖,道教的三清道祖,基督教的耶稣画像前为你祈福,拜的挺杂的。”斯内普心情更复杂了,听起来这个人有点傻,有必要为他这样的人做这些吗?

  

       黑无常脚步一停,转身说:“到了,就是她。”斯内普看着地上蹲着的少女,看起来二十几岁,穿着绿色的碎花裙,身前的火光映在她脸上增添了几分柔和,他看了许久都想不起来究竟哪里遇到过。白无常开口道:“有人把哈利波特打败伏地魔所经历的事写成了书,这个小姑娘就是在书中认识了你。”斯内普这下了然了,“傻透了,就算是脑袋里塞满了芨芨草的巨怪也不会为书中的角色做这些事,怀春少女多余的精力无处释放罢了。”说罢转身就要走,白无常拉住他,“她做的这些真的没有一点点感动吗?”斯内普沉默了,却也没有回头。

  

       白无常接着说:“她每天早晚都在为你祈福,坚持了十二年,如今你也见到她了,这便是佛教中所说的“缘”吧,三教的大神不堪其......咳,深受感动,所以送你们一个重来的机会,你愿意吗?回到因果的开端重来一次,”

  

       “我们?”斯内普看了一眼少女,重来一次跟她有什么关系,再说他也不想再经历一次那样的痛苦。“我不愿意,这位可怜的小姐也不会同意的,被鬼盯上这种事,我想她要是知道了一定会终止之前为陌生鬼魂赠送钱财的愚蠢行为。”

  

       “我们地府可不干强迫别人的事,而且你又没问过她,你怎么知道她不愿意,这样,我友情帮你问一问。”白无常说罢就站在了少女面前,用手在她眼前挥了一下,眼前的少女似是看到了什么,缓缓睁大眼睛。

  

       今天中元节,庄梦照常来祭奠西弗勒斯·斯内普,去不了他的墓地,为他烧点纸也好,十二年前看过《哈利波特》后,斯内普教授成为了她心中的意难平,自己本身家境不错,却也跟孤儿没什么两样,记忆里她永远都是一个人,因此斯内普教授对莉莉那样的爱,让她有些羡慕,而她能为他做的也只有祈福上香烧纸了。

  

       今天中元节好像与往常不一样,烧纸时总觉得周围阴森森的,过了一会就看到火焰对面出现了一个白色的人影,如果她没看错,这个穿着打扮,应该是白无常吧,庄梦一瞬间想了许多可能,难道自己阳寿尽了?还是自己阴气过重终于能看见鬼了,总不可能是体察民情吧!白无常开口了:“美丽的少女哟~这里有一个改变斯内普结局的机会,你愿不愿意去改变呢?”

  

       槽点太多无从吐起,先不说这河神一样的语气,东方的地府居然可以跨国办理业务的吗?该不会是骗子吧。庄梦站起来伸手摸了一下白无常,嗯,穿过去了,不是骗子,真的鬼。

  

      “真的可以改变斯内普教授的结局吗?”

  

      “真的,不过有一点我必须要说明一下,我们最远只能把你传送到哈利波特入学的四年前,而且肉体是不能跨越时空的,也就是说这里的你会死,你的灵魂会被传送到过去。即使如此,你也愿意?”白无常看着眼前思考的少女。

  

       一旁的斯内普觉得这一切都很荒谬,他活着的时候是人人讨厌的老蝙蝠,白无常问少女的问题一点意义都没有,更何况还要付出她的生命,放弃现在的生活,她要是聪明就应该立刻离开。

  

       庄梦粗略估计了一下成功的概率,没有犹豫的答应了。白无常看了一眼旁边不可置信又有些气恼的斯内普,顺口问了一句“为什么,不再考虑一下?”

  

       “有什么可考虑的,这十二年我只能为他做一些烧香拜佛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事情,现在有一个可以改变他结局的机会,为什么不要,我希望他能过上幸福的正常生活,不再被别人当做棋子,不用永远活在黑暗之下,自由自在的,只做西弗勒斯·斯内普。”庄梦说这些话时,坚定的眼神,眼中流转着的光芒,让斯内普有些哑然,他真的可以吗,那样自由自在的生活,或许真的可以试试,或许这次会不一样......

  

     黑无常看着身旁的斯内普道:“你看,她愿意的,这么难得的机会,不如放手博一把,都已经知道试卷的答案了,再考一次同样的内容,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斯内普没有回答,也没有反驳。

  

       白无常向庄梦伸出手说:“既然同意了,那就开始传送,作为放弃肉身的补偿,我们会送你一个大美人所为新躯体,祝你好运。”庄梦的手刚放上去,便感到一阵眩晕,有种在秋名山飙车的感觉。黑无常则一掌拍在斯内普身后,斯内普眼前出现一个漩涡,而后失去了意识。

  

评论(3)

热度(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